close

懶了很久~
一直都沒有把前陣子去武陵農場的照片po出來(雖然說看我的flickr也是看得到啦~
其實也不是不想放~ 只是部落格的人氣好像一直都不怎麼樣~ 哈哈 (好吧我承認我也是希望有人來看的啊~~~~~)

廢話不多說~
先開始說說為什麼會有這次的武陵福壽山之旅好了

這次的人員包括我有四個人(Barry, Polo, Sam, 我)
這四個人都是同一公司同一部門
所以他們是我同事(廢話…)
因為四個人都很喜歡拍照~ 又剛好這時候是楓紅的季節
於是乎~ 兩天一夜的旅行就這麼成行了~

本來是打算一天來回的
四人討論過後覺得太趕所以變成兩天一夜
又~

Barry說乾脆順便來拍日出好了
啊?拍日出?
啊不就很早就要去了?
「是啊~ 淩晨12點出發~到那邊剛好還有充裕的時間等日出呢!」
啊不就不用睡了?
「你在講廢話唷?」
啊是真的唷?
「不然你不要去啊~」
呃~ 好吧~ 人生嘛~ 總會經歷一點特別的事嘛~

氣象預報說那天會很冷~
我想說~ 之前我自己開車去合歡山的時候是零下一度~ 也是裡面一件長袖~ 外面一件外套就搞定了
這次應該也差不多吧~ 所以衣服也沒帶多少就這樣出發了
一路上帶著興奮的心情~ 跟同事邊開車邊聊天

到三點多的時候身體撐不住了~ 漸漸地我失去了知覺開始打呼見周公了~
醒來的時候是四點多~
看路標好像是接近武陵農場了~

哈~
這還是我第一次半夜進來武陵農場呢~ 不用收門票的感覺真好~
開著開著 到了雪山的登山口
不下車還好  下了車馬上就體會到“椎心刺骨“的寒冷

哇塞~ 有沒有這麼冷啊~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我沒帶大衣來啊
不過~ 還好Sam有多帶兩件外套~ 當下馬上跟他借來穿~
雖然好像也沒多厚~ 但同事的溫暖已經跑進了我心房 (奇怪我怎麼覺得打這一句很噁心啊~)

四個男生就這樣一邊把腳架拿出來 一邊等待著日出
真的不是我在叫~ 半夜的武陵真的真的真的有夠冷的啦~
剛好我有看到山莊前面有個溫度計~ 看了一下竟然是0度~
難怪這麼冷~ 這時候我的手已經凍得很痛又快沒感覺了~  連有穿襪子的腳也是半麻痺的狀態~

好不容易時間到了~ 剛好有一個路人甲出現也是要來這邊拍照
不過他告訴我們武陵是拍不到什麼日出的啦~ 因為整個武陵都在山凹裡面怎麼拍呢?

暗!心裡叫了一下~ 總不能這樣白來吧?
當然還是當個傻子慢慢地等著~ 就算是一點點光線還是要拍下來啊~
於是… 只有拍到這樣子的畫面… 路人甲也順便入鏡~

PB294165
然後再到後面的小池子拍了一下~
先承認一下自己的技術爛~ 不太會測光所以連帶著相片實在也不怎麼樣

PB294166
如果測光正確的話~ 就可以看清楚小屋是長什麼樣子了啊~ orz~

拍完後天也亮得差不多了
在臨走前我們拍了一下四個人的合照…
(我那時候還在想會不會兩天之中只有這一次而已啊~ 結果想不到還是第二攤合照~ 哈)PB294183

下山後驅車前往梨山去吃早餐
餓了一晚連一盤小小的炒麵都覺得特別好吃
可惜沒有拍下來~ 不然現在看到我應該還是會想再吃一次吧~ 哈哈

接下來是重頭戲了
我們先往福壽山農場~ 為的就是此行的目的~ 拍楓葉啦
不過自從在日本的京都拍了許多楓葉以後~ 老實說我覺得福壽山的楓葉反而比較雜亂無章
還是先來貼幾張好了~
PB294184 PB294199

PB294233  PB294257
不免俗地也要來拍個松盧的全景照|
PB294305
一大到的福壽山遊客中心人就很多了

PB294314

介壽松前發現的小貓

PB294321

當然還要拍個蘋果王啦(雖然有瑕疪…)PB294327
接下來是鴛鴦湖的楓葉
PB294331 PB294345

PB294356 PB294374

接下來又跑到天池
PB294407 PB294414

然後中午又跑到梨山靠著一碗肉圓就解決了我們的需求PB294432
吃完~ 大家決定走台八線去爬最好爬的百岳 - 石門山
走到108公里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大堆人把車停在路邊拍楓葉
我們也象徵性地停了下來拍了幾張~

PB294444
後來拍完了準備上車~ 這時候同事之一的Sam竟然沒辦法轉動鑰匙發動車子
這下子大條了~ 該不會我們今天就在這邊過夜了吧?
Sam這時候也開始打電話求救~ 聽說之前好像這情形也發生過一次
不過是回原廠解決~ 不是吧~ 等原廠來救我們可能都明天了啊~~~
三個人輪流上駕駛座試著邊轉方向盤邊用鑰匙~ 但用了快半小時還是沒有用
我也打電話給一個也是開福特車子的叔叔~ 不過沒人接~
後來當我在車子外繼續再打的時候聽到Barry大聲的喊了出來~
「喔!大叔(Sam)這樣不行啦~」

原來是… 大叔拿著自己車的鑰匙來發動車子啊
先讓我說明一下~ 車子是Barry的~ 銀色Tierra
大叔的車是Activa~ 同樣都是福特的車所以鑰匙也“幾乎“一樣

哦!難怪車子發不動了
大叔很不好意思地再發動了車子然後說『好啦~回家請你們吃好料的~ok吧?』

哈哈~這一段插曲讓我們一路上一直在笑大叔~

到了石門山~ 照慣例又是四個人狂拍的時候

還好是在白天~ 不然石門山不僅風大而且也很冷耶
PB294470

這時候不得不po出一張讓我笑到肚子痛的照片
我同事兼室友Polo擺出了一個超好笑的表情
不敢貼太大張~ 要低調一點讓大家也笑一下

PB294481

拍完時間也差不多了
開著車回武陵賓館報到準備吃晚餐囉~

明天的行程待續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p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